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低密度反而赢得更高利润”(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9:16 新京报
  ———北京永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戴迪访谈

  简历

  戴迪,毕业于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来北京前在黑龙江从事金融行业。2002年任北京永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同事对其的评价是,悟性高,转型快,做事细致、执著。
“低密度反而赢得更高利润”(图)
  戴迪,2002年临危受命来到北京,初试房地产业。两年后,其公司运作的百万平方米低密度住宅郦城和别墅项目WeHouse在京一炮打响。这位性格豪爽,但处世低调的东北汉子却将全部功劳都归功于团队力量。用戴迪自己的话来说,从两年前的“门外汉”到如今对房地产开发颇有心得,是团队精神的熏陶成就了他。本版摄影/本报记者王贵彬

  对话

  “低密度住宅值得冒险”

  不清楚究竟要在这块地上建什么样的产品。他们曾一度想建高密度住宅,因为这样风险小、利润高;但后来他们还是决定冒险做低密度住宅。

  实践证明,这一选择是对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以往很多北京开发商都是拿地之后才开始考虑做什么样的产品?永泰在开发郦城时,是否也遇到过这种情况?

  戴迪(以下简称“戴”):是。我们拿地时,四环路还没修建。当时我们确实不知道该做成什么样的产品,争论很激烈。

  记:争论的焦点是什么?

  戴:就是开发商的理想和经济利益哪个放首位的问题。按以往的经验,高层高密度楼盘相对开发成本较低,利润较高,而开发低密度住宅则要冒一定风险。所以我们在最初决策时比较犹豫,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调研后,我们增强了开发低密度住宅的信心,因为西山毕竟不同于城区,这里自然和人文环境都很优厚。我们相信随着产品逐渐走向市场,我们的设计理念会得到市场的认可,这也坚定了我们的后来的决定。

  记:您所说的“开发商理想”指什么?

  戴:不是简单地开发一个产品。建筑是凝固的艺术,有它的灵动所在,让人看了感觉是一景儿。具体到我们的项目,我们希望能充分融合到西部良好的自然景观中,既符合西部生态发展方向又满足了消费者追求高品质居住空间的心理需求。当然,做到这一点有一定难度,是要冒一定风险的,但却能得到市场的认可。

  记:您的意思是,从郦城到WeHouse,永泰专注于做低密度、高投入的产品,这并没有影响利润?

  戴:是的。我们利用产品本身的低密度性,在社区内营造自然生态良好的生活环境,提高了产品附加值,由此得到的利润回报足以抵消我们所投入的高额开发成本,而这种附加值也会随着人们居住理念的成熟不断升值。总之一句话,低密度反而可以赢得高利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