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走出美国反倾销阴影 广东虾出口恢复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燕红 牟晓翼 通讯员 钟雁明) 昨天,记者从海关方面获悉,广东虾类产品出口在经历了连续3个月的大幅下降之后出现了恢复性增长。

  2004年8月,广东出口各类虾产品1.2万吨,增长5.5%,比7月份的出口量净增6341吨。

  海关方面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广东虾类出口企业在出口美国受阻后积极开拓市场,目前印尼已超过美国成为广东虾类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

  据了解,由于受2004年7月6日美国商务部初步裁定中国对美国的虾出口存在倾销行为,并对从中国进口的虾征收反倾销税的影响,广东虾类产品对美国出口遭遇重创。受此影响,今年3-8月广东虾类产品累计对美出口4252吨,大幅下降82.8%。

  由于广东虾类产品1/3销往美国市场,因此,3-8月广东虾类产品出口总量下降了23.3%。据悉,目前在出口虾类品种上,制作或保藏的小虾及对虾、冻带壳对虾、冻对虾仁仍是主要的出口品种,占8月广东虾类产品出口量的92.7%。

  海关方面称,在虾类产品出口美国遇阻后,广东企业一边联合起来积极应诉争取我国企业应有的权利和利益,同时也不放弃开拓新的海外市场,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8月份广东虾产品除对美出口继续大幅下降外,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大多实现增长。其中,对印尼出口2708吨,而去年同期对印尼仅出口17吨,增长159倍,印尼也借此超过美国成为广东虾类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此外,对墨西哥出口1402吨,增长6.9倍。(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