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财经高官西方七国会议行 > 正文
 

澳媒体评中国将首次参加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8:54 商务部网站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9月24日报道,中国将于下周首次出席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这标志着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已举世瞩目。

  报道说,此次会议将议题将主要围绕汇率浮动制和油价问题展开,然而这两个议题都与中国有非常紧密的关系。其中,人民币紧盯美元汇率制受到广泛争议,而中国对能源的巨大需求也导致世界能源价格上涨。

  美国制造业认为中国的人民币汇率制度是造成中美贸易不平衡的主要原因,而美国财长斯诺也于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美国将尽最大努力改变贸易不平衡状况。

  报道还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多次表态,将适时改变人民币汇率制度,但必须等到机会成熟,因为目前稳定的汇率水平对中国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驻澳大利亚使馆经商处

  (信息来源:驻澳大利亚经商参处子站)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