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佐立克称阿联酋可能成为下一个美在中东地区寻求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8:22 商务部网站

  美国贸易代表佐立克9月8日在国会监督工作组(CongressionalOversightGroup)会议后对媒体称,阿联酋将可能成为美下一个在中东地区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佐立克表示,今年10月初他将与负责欧洲与中东贸易事务的助理贸易代表CatherinNovelli一起,在华盛顿会晤阿联酋代表,商谈启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可能性问题。

  佐立克称布什政府正致力于与阿曼达成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但担心阿曼不如阿联酋那 样为进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做好了充分准备。佐立克未明确表示布什政府何时将与阿联酋开始双边自由贸易定谈判或通知国会与其展开谈判的意图。

  国会共和党议员SanderLevin与参议院财政委员会资深议员MaxBaucus批评政府寻求与阿联酋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意图,说布什政府应将重点放在处理更大、更具商业意义的贸易问题上。Levin称布什政府应着重解决中国人民币汇率操纵问题,同时政府在解决日本与韩国非关税壁垒问题上收效甚微。

  佐立克指出阿联酋是美国在中东地区仅次于以色列和沙特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为45亿美元,目前美国享有3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尽管与韩国和日本达成FTA更符合美国经济利益,但必须等到这些国家准备开放农业部门后才可以考虑。

  (信息来源:驻美国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