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脑思维:经营策略随市场流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5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王征(荣丰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

  根据市场学的原则,低消费群是最大的消费者,北京最大的消费群是所谓的“都市飘族”,这些人在市中心上班,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工作时间长,而且有很多人是从外地来的,在北京没有房子。“都市飘族”思想前卫,对房子的需求量很大,总人数占北京市区总数近一半,一般人要么住单位宿舍,要么自己租房。由于北京的房价太贵、面积太大、总价 太高,他们很少的一点积蓄根本买不起几十万元的房。

  基于这个理念,我们开发了“非常男女”,其主力户型锁定在20平方米左右,从产品理念上讲,更强调契合小户型消费者生活的精致装修、共享服务,并培养年轻一代独立生活意识。非常男女完全产权酒店,与其说是一种居住方式,不如说是一种生活观念,一种人生态度。从最初的非常男女到空间蒙太奇到后来的炫特区、蜂鸟等小户型社区,小户型住宅产品至今走过了一段不短的路。

  但是,今年我就撤出小户型市场。正像当初我们推出非常男女时所判断的,在房价比较高、外地留京白领比较多的北京,小户型住宅产品永远有它的市场那样,小户型至今仍有一定的市场,但从总量上看,已经处于阶段性饱和,这是我要放弃小户型奔向“别墅”市场的原因。全身而退,去做别墅产品。这与我个人信奉的“不走中间路线”有关,也和房地产市场走势有关。我认为,北京楼市价格是“内出血”,在不知不觉中滑落,从供求关系看,一直是供过于求。在这种市场背景下,做别墅产品,由于政府严格限制别墅用地的审批,市场供求关系不会失衡。

  我给别墅富人区下的定义是,跟办公区有相当距离,一般在郊区或准郊区,是人烟稀少的低密度区,总开发量小,人文环境好,空气好,环境美,面积大,距离远但车程快。我认为玉泉山,西山山脚下、半山腰这样的地区有可能形成富人区。现在所谓的富人区,包括现代城这样的住宅,其实根本不是富人区,是富人的临时住宅。(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