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门城市公交出让51%国有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王素慧、罗建辉报道:在9月22日结束的广东省推进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投资洽谈会上,被环保处理占据大半江山的公用事业项目里,江门市推出的招标项目显得与众不同,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的部分国有股权出让是此次投资洽谈会上唯一的此类项目。

  在江门市市政公用设施推介资料上,江门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项目上注明拟定的合作方式是合作经营。通过出让部分国有股权,形成多元化股权结构。股权重组后,受让方持有 该公司51%股权。

  据了解,江门市公共汽车公司1964年创立,最初为全民所有制企业。1999年改组为国有控股,职工参股的国有控股企业。

  江门市建设局陈培英向《民营经济报》记者介绍,自1999年产权改组起,政府即停止向公汽公司财政拨款,但依靠自身运营,公司每年均能实现盈利。较早前广州市某大型汽车公司已开始接洽,表示希望收购江门公汽公司。陈培英表示,本着壮大自身发展的原则,江门市公汽公司希望引进资本进行一系列的改良,如延长公交线路、对车辆进行改造换型等,但不希望整体出让。

  之前接洽过的广州某大型汽车公司在此次洽谈会上再次找上门来表达合作意愿,并称“我们已经留意你们很久了”。(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