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行提高对今年亚洲经济增长率的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19 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马尼拉9月22日电(记者吴强)亚洲开发银行22日发表对2004年亚洲经济增长前景的更新报告,认为今年亚洲经济增长率可达7%,高于该行今年4月所预测的6.8%。

  这份由亚行首席经济分析师伊夫扎勒·阿里主编的报告指出,由于一些主要工业国家的经济增长已经进入平缓阶段以及中国进行宏观经济调控,2005年亚洲经济的增长率可能保持在6.2%,而不是今年4月预计的6.7%。

  该报告说,虽然亚洲各地区经济增长有差异,但是整个亚洲地区的增长都呈强劲态势,尤其是东亚和东南亚地区。在大多数亚洲国家和地区,增长的领域在扩大,对外贸易增长迅速,国内需求也日趋提高,而且自从1997年至1998年亚洲发生金融危机以来,亚洲地区的商业投资首次出现稳步增长。

  该报告认为,在农业人口比重较大的国家,特别是中国,农业人口也从经济增长中受益,收入和消费都有所提高。虽然亚洲地区遇到了高油价的压力,但通货膨胀率总体来讲得到了控制,亚洲地区自2003年以来比较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因此得到了维持。

  该报告认为,由于高油价的影响,亚洲经济的增长速度今年下半年势必有所下降,但是全年增长率仍然能达到7%,与2000年相同。

  亚行的更新报告还把对东亚地区今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提高到7.3%,高于上半年预测的6.9%;东南亚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6.2%,高于原来预测的5.7%。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