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南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日本制动器株式会社注资1.5亿打造高新汽配公司

  本报讯驻佛山记者苏征兵、欧阳媚峰通讯员庞日秀报道:由日本制动器工业株式会社投资1.5亿元创办的捷贝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于9月16日正式启动,预计明年10月投产,这是记者昨天从南海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获得的消息。

  产品主要供应日立集团及欧洲

  昨天,注资1.5亿元的捷贝汽车配件公司正式奠基,成为首家进驻南海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世界500强企业。

  据投资方介绍,日本制动器工业株式会社及其母公司日立化成工业株式会社均为世界500强之一的跨国企业———日立制作所集团的成员。佛山捷贝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日本制动器工业株式会社的全资企业,属于大型高新环保汽车配进项目,全部使用无石棉材料,在日本本土同类产品中稳居领导地位,将对中国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和发展方向提供参照。

  日本制动器株式会社社长奥田纯一接受记者专访时告诉记者,正式投产后,捷贝的前期产品将主要供应日立集团及欧洲市场。在年产量方面,他透露,2007年前第一期将完成10万套制动器,2010年前第二期将占据中国市场的20%。

  拟于2006年建研发中心

  此外,奥田纯一还向记者透露,目前中国是亚洲最大市场,按照日立制作所集团的战略部署,日本制动器工业株式会社不仅要在商界积极参与对中国市场的角逐,而且拟于2006年建造研发中心。他表示,届时或将研发中心全套搬过来,或根据日本的格局重新建造一个研发部门,以填补中国汽车制动器技术空白。

  由于此前南海、顺德已进驻多家实力强劲的汽车零配件企业,当记者问及捷贝此时的成立是不是有太大压力,捷贝董事长多田信义表示,摩擦板材料是汽车制动器的关键材料,对汽车安全举足轻重,目前中国国内尚未有相关经验,而且该性质企业在佛山也属第一家,并不存在同质竞争。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尤其是广州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地处广佛都市圈纽带的南海适时调整战略,重点发展汽车零配件产业,将与顺德共同构筑佛山汽配产业链条。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