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纵横有望恢复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49 南方都市报

   ST纵横有望恢复上市

上交所已受理复市申请,公司董事会准备换届

  尽管上交所还未对ST纵横申请复市作出最后的答复,但ST纵横已为重出股市作了充分的准备。日前,该公司发表公告称,将在10月18日召开2004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主要内容是董事会换届和修改公司章程。

上交所受理其复市申请之后不久,因此业界猜测,很可能ST纵横申请恢复上市将获批准,而有投资者则表示,ST纵横恢复上市的具体时间约在10月中下旬。

  东辰入资助ST纵横扭亏

昨天,ST纵横证券部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对ST纵横复市之事不置 可否,该人士表示,目前公司还在等待最后的答复,但他透露,公司重组后,仍将以机床业为主。

此次,ST纵横向上交所提出了恢复上市申请,主要得益于一份每股收益仅为0.016元的上半年报表,这份报表将助ST纵横顺利逃脱退市厄运。据该公司半年报显示,ST纵横扭亏为盈,实现了374.73万元的净利润。而2003年,ST纵横净亏损高达8110万元,每股收益仅为-0.34元。

据了解,使得公司从连年亏损到扭亏为盈的转折,主要是因东辰公司进入后为ST纵横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据介绍,东辰公司拥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先后承建国家、省、市重点交通工程项目40多个,最高工程结算收入达6亿元。今年上半年,东辰公路贡献净利润506.71万元,占ST纵横净利润总额的135.22%。

  拟收购2家机床业公司

显然,公路利润是目前ST纵横的主利润来源,不过该公司证券部人士昨天对本报称,公司的目标还是以机床业为主业。而重组方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掌门人严介和也曾公开表示,东辰公路的去留还要看战略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公司为了做大机床主业,将在今年收购1-2家质量较好的机床行业公司。同时力保今年全年机床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0%,明年较今年同期增长超过100%。

本报记者 杨彩芳 实习生 胡敏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