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开工商品房外环外当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21 上海青年报

  前8个月我市住宅建设出现新情况

  昨日,市房地局召开住宅建设新闻通气会,市房地局副局长林应清透露,对比今年前8个月全市的住宅施工面积、住宅竣工面积和住宅新开工面积,外环外住宅供应量正不断加大,新开工面积已经占据总量的半壁江山。

  (记者柯鹏)

  内环内新开工量锐减

  按照市房地局的统计,今年1至8月,内环线内,住宅施工面积占24%、竣工面积占27%、新开工面积占12%;内外环线之间,住宅施工面积占42%、竣工面积占44%、新开工面积占36%;外环线外,住宅施工面积占34%、竣工面积占29%、新开工面积占52%。明年开始,统计中还将增加“内环中环之间”和“中环外环之间”两个指标。

  “对比一下这三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在新一轮开发中,内环线内住宅开工量的比例在急剧下降;相反的,今年新开工量的一半以上都集中在外环以外区域。”林应清指出,“这表明,上海房市的供应结构正在发生微妙变化———价格较低、适合普通工薪阶层的外环外房产供应在显著增加,有利于房市结构的完善。”

  住宅投资增长16.7

  %另据透露,1至8月全市房地产投资完成了743.27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36.5%,比去年同期增长20.9%;其中商品住宅投资560亿元,增长16.7%。“总体来看,宏观调控作用显著,住宅投资增幅有放缓趋势,但住宅建设仍呈快速发展态势,房市红火局面未有改变。”链接平改坡方面情况今年计划平改坡1000幢,截至8月25日,开工130万平方米、523幢,竣工91万平方米、455幢。今年被市政府列为实事项目30个旧小区平改坡综合改造工程已全面实施,其中4个项目已竣工,34个在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