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玉米期货鸣锣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21 上海青年报

  作为中国粮食市场化改革和期货市场发展的一件大事,昨天上午9时整,中共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大厅敲响了铜锣,玉米期货交易正式开始。

  在简短的玉米期货上市典礼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和大连市市长夏德仁为玉米期货合约揭牌。

  尚福林说,玉米期货上市,是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稳步发展期货市场的成果。它对发展中国期货市场、完善市场经济体系有重要意义,有利于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和振兴东北经济。玉米期货市场成熟有一个过程,要规范起步、严格控制市场风险、稳步发展,正确引导现货市场与投资,注重长远发展。

  昨天,玉米期货交投非常活跃,初露大品种的风范。玉米C0501合约成为当前的主力合约,其挂盘基准价为1180元/吨,但昨日该合约开盘即报1230元,较基准价高出50元,但随后出现下行,最终收于1191元/吨,截至收盘持仓已达51568手。昨日,各合约成交共计327500手,持仓量132538手,总成交金额近4亿(首日交易保证金比例为20%)。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