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糖酒会渐成企业“龙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8:59 经济参考报

  于22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的第71届中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进行了“壮观”的商品展示及形象宣传。在这场竞争中,市场成熟的大企业声音不多,反而一些中小企业及新参会企业力争跳过糖酒会这道“龙门”,在糖酒会上唱起了主角。

  据了解,近些年来每届糖酒会都至少汇聚了10万至15万的客商,其中最卖力的参展商多属中小企业和新参会企业。2004年春季在成都召开的第70届全国糖酒会上,新参会企业的 比例占到了20%左右。

  号称“天下第一会”的全国糖酒会,对新品牌新企业及欲扩大市场的厂家来说,具有强大的诱惑力。吉林洮南香酒业副总经理梁晓利表示,该公司此次参展共投入近100万元,在主会场内租下了10多个展位进行企业宣传。在此次长春全国糖酒会上,参展的啤酒品牌多数是尚未进驻长春市场或市场份额较小的品牌,大都将“低价”作为主要卖点,开拓市场的意图十分明显。

  权威人士表示,糖酒会作为一大商业品牌,已经显露出国际食品博览会的雏形,而随着糖酒会的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新企业、新品牌借着糖酒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作者:杜学静 齐海山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