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8:49 中国经济时报

  我国研制成功

  新原理磁浮列车

  我国研制成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AS-3型磁浮列车,车长2.63米,宽1.25米,可乘坐6人。MAS-3型磁浮样车,是利用车载磁体与轨道磁体间的吸力和斥力的共同作用 来产生悬浮力,单位作用面积悬浮力比德国式的EMS型和日本式的EDS型大20%。德国EMS型磁浮每公里的造价为人民币3.3亿元,而MAS型磁浮每公里的造价仅为人民币0.5亿元,而且占地面积少得多。(9月22日)

  8月汽车产销微幅上扬

  产销率创今年最高值

  进入8月,国内汽车市场开始回升,汽车产销微幅上扬,产销率为101.9%,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值。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8月份全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7.52万辆和38.23万辆,与7月份相比,产销分别增长5.79%和10.5%。(9月22日)

  前8月北京个人购房

  增长近三成

  从北京市统计局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累计销售各类商品房屋987.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近700万平方米上升了近28%。其中,销售给个人的商品住宅面积达894.5万平方米,占商品住宅销售总量的99.1%。(9月22日)

  香烟烟气

  比汽车尾气更有害

  烟气腾腾、空气污浊的酒吧与车水马龙、充斥尾气的城市街道相比,哪个对人体健康危害更大?美国有关专家所做的一项研究证明,前者更具危害性,而酒吧等娱乐场所只有彻底禁烟才能真正缓解室内空气污染。

  9月号的美国《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刊登的这项研究结果表明,与高峰时间高速公路和城市街道的空气质量相比,酒吧等娱乐场所空气中所含的致癌微粒竟要高出50倍之多。(9月21日)

  美联储提息后

  美股全线回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提息后发表的声明使投资者感到鼓舞,加之经济消息利好,2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回弹。

  正如市场所预期的那样,美联储21日再次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了0.25个百分点。在这一交易日里,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升40.04点,尾市收于10244.93点;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升13.11点,收于1921.18点,为两个月来的最高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升7.10点,收于1129.30点,为7月1日来的最高点。(9月21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