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电40亿企业债券面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8:4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唐福勇9月22日北京报道 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40亿企业债券经今天起正式发行。

  本期国电债券信用级别为AAA级,由中国银行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全部为固定利率债券,每年付息一次。其中,十年期品种票面年利率为5.3%,十五年期品种票面年利率5.6%。

  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朱利在发行会上表示,在当前债券市场弱市格局下,国电集团发行40亿企业债券,将增强投资人对债券市场的信心,并且有利于国电集团资产结构调整。而在此之前的9月17日,银河证券还承销发行了30亿元中国南方电网建设债券。

  “这次企业债券发行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首次采用了投资者可回售选择权设计。按此设计,十年期品种,投资者有权在第七个付息日将债券按面值回售给发行人,十五年期品种投资者有权在第十个付息日将债券按面值回售给发行人。”

  国电集团总经理周大兵在发行仪式上表示,40亿企业债券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四川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新疆吉林台一级水电站和四川南桠梯级水电站一期等三个水电项目建设。据悉,此三个水电项目均为国家重点大中型水电站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我国能源结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