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09-23 08:00 强势整固精选第二阶段领涨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7:45 国泰君安

    周三两地大盘继续展开整理行情,巩固第一阶段的胜利成果。指数方面上海以1444点开盘,最低1414点,收盘1420点,深圳则以3463点开出,最低3391点,收盘3405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96亿,120亿,继续维持在相当高的水平。

    电力板块成为资金关注的新对象,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开盘涨停大大刺激了电力股的做多热情,大连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岷江水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活跃品种“涨升响起”,作为沪深两市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电力股补涨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但从收盘后的情况总体力度不是很强,预计持续性也将有限。中小板继续发了疯似的向上涨,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将第一高价的宝座从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手里夺了回来,其余的如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都拉出大阳线,从K线观察该板块有短线最后一拉的嫌疑,建议投资者在享受利润的同时也不要忘了风险的存在。跌幅榜上,强势个股纷纷展开获利回吐走势,老龙头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高位收阴,而近期表现抢眼的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也呈现大幅回落的走势,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大同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幅居前也告诉投资者短线追高风险巨大。

    热点把握当前大盘的震荡为投资者介入第二波段领涨股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600237)铜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具备世界水准的中国公司,公司目前拥有世界上第一条产量最大,膜卷最宽,厚度最薄的光膜生产线,且各个主要产品如金属化镀膜年产量居全国第一,交流电容器居全国第二,行业龙头地位十分突出。走势上观察,该股前期受汉唐证券资金链断裂影响走出暴跌行情,股价将近被“砍”一半,从近期底部连续大幅的成交量堆积看明显有新主力在作大肆吸纳,作为沪深两地难得一见得质优股,铜峰电子的中线机会十分突出!

    消息面:1.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调整增发方案,向社会公众股东增发部分将不超过20亿股,原社会公众股股东享有10∶10优先配售权。点评:有利于流通股东的方案,股价也做了体现,但本质上还是改变不了圈钱的实质。2.证监会抬高上市门槛,业绩和融资额将更加的严格。点评:有助于改变上市公司第一年盈利,第二年保平,第三年亏损的局面,提高上市公司在股民心中的地位。3.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马德伦外汇局正研究适时推出QDII的可能性。

    宝钢股份的增发方案终于水落石出,相对于老方案的巨额圈钱,新方案比较偏向于流通股东(增发股数,和增发价格均下移),故从该股昨日的表现看还算稳定,这也使得投资者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大盘连调两天也许有的投资者心中又要纳闷了,这会不会是见顶的标志。我们认为9月17日产生的那个跳空缺口属于普通意义上的跳空缺口,一定会被弥补,而昨日的调整恰恰正是奔着跳空缺口而去。从黄金分割率上看,1459点属于本轮上涨0.382的位置,加上年线的双重压力,所以第一波攻势已经于1466点结束,后市大盘将在1400点上方展开强势的震荡行情,一方面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另一方面修复一下过高的技术指标和均线系统。市场在经过第一轮的普涨后,后市个股分化将不可避免。由于三季度季即将在10月份拉开大幕,投资者对手中那些绩差股但涨幅有很大的股票可坚决作逢高了结,此时业绩风险不得不防,对于三季度预增的股票可重点的关注,毕竟大连友谊(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的例子已经摆在面前。

    个股推荐――(600237)铜峰电子:科技股,目前市盈率仅20倍左右,公司所处的电子原器件行业成长性优越,目前7元多的股价严重低估,近期成交量呈规则性放大,主力吸筹明显,后市有望发力上攻,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