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补掉缺口之后 大盘会怎么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5:58 四川金融报-成都商报

补掉缺口之后大盘会怎么走

  盘面看点

  看点一:缺口被回补

  本周一,沪市大涨48点,并在1420点附近留下一个近10点的向上跳空缺口,这个缺口反映出了当时多方极度亢奋的状态,昨天,这个缺口被完全回补。从周一形成跳空缺口的原 因看,科技股成为最直接的诱因,受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暴涨刺激,缺口迅速出现,昨日缺口被补,其中科技股的大幅回调起到了关键作用,而不少大幅上涨过后的低价股,也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

  看点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

  临时停牌一天的宝钢股份,受到修正增发方案的刺激,昨日复牌后一度上涨超过3%,收盘仍上涨1%,成交量1.43亿股也是其一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量,面对修改后的增发方案,显然机构们的看法又出现分歧。

  不过宝钢股份的上涨也没有带动钢铁股的走强,钢铁股上午短暂冲高过后纷纷回落,长长的上影线反映出短线资金已经开始离场。

  后市热点蓝筹股必须出场

  展望后市,行情能否延续,有两点应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一是新热点的形成。有效领涨热点是提高市场吸引力的法宝。二是蓝筹股的表现。蓝筹股是基金重仓股,而基金是市场重要投资力量之一,其态度积极与否,对市场的影响至关重要。昨日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上涨已经露出一些征兆,不过尚没有形成板块效应,基金重仓股能否崛起,成为后市继续上涨的关键。

  基金视点短暂调整很正常

  对于近两日的调整,长盛基金认为,尽管短期指数拉升较急,存在着获利回吐的压力,但从技术面角度看,沪指已触及到前期1380点~1460点的箱体,在此需要一个消化前期套牢盘的过程,不过从现在成交量始终保持活跃的情况分析,场外资金仍在不断的进场,市场信心也在逐步修复,因此短期大盘出现深幅回调的可能性不大。行情延续的高度和时间是可以期待的。蓝筹股的表现将会引领市场的发展方向。记者刘锦旭综合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