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力板块 接过领涨红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30 证券时报

    周二股指强势整理,盘面依然存在很多热点,市场人气依旧高涨。因此,目前大盘的短暂调整为投资者调整持仓提供了良好的机会,那些有望被新多资金相中的品种值得特别留意,如电力板块。

    补涨要求强烈

    本轮行情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一直没有形成明显的炒作主线,并且最近板块轮动非常迅速,每天都有新的炒作热点成为当日的焦点,但单个板块行情的持续性不佳,这和当年5·19行情及2000年网络股行情形成鲜明的对比。

    同时,从涨幅靠前的品种来看,基本面对股价的作用很小,只要是超跌程度足够大,股价足够低,就有资金介入进行炒作,这也是反弹行情初期阶段的市场特征。因此,目前阶段投资者的选股思路一定要跟上市场的变化,选择那些技术面仍然处于超跌状态的股票进行操作。电力板块前期严重超跌,最近五天的累计涨幅又落后于大盘,表现一般。这主要是受到板块的品种龙头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低迷的影响,可以说长江电力的横盘整理制约了多头主力对电力股的炒作热情。

    但目前主导个股走势的主要是由市场的持仓成本决定,而不再完全受制与整个板块的运行趋势。如此说来,目前电力板块中那些依然处于严重超跌状态的股票无疑具备巨大的补涨潜力,不过是被市场忽略了而已。一旦得到新多资金的青睐,则短线上涨空间非常乐观。

    新资金建仓首选

    虽然最近市场的炒作核心依然是低价超跌股,但这种局面终将在不久的将来被打破,因为低价超跌股的行情多是由市场游资以及老主力自救所为,并非市场主流机构资金所为。而众所周知,如果主流机构力量不参与,那么行情的高度和持续性都要大打折扣,因此,后市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资金还将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将决定行情演变的方向。

    今年4月份以来虽然大盘指数在不断走低,但新基金的发展壮大似乎受的影响并不大,同时多家QFII也纷纷申请增加投资额度,机构投资者队伍保持了高速的成长。9月份将有相当部分新基金迎来最后的建仓期,这些机构资金建仓的目标还将是有着扎实的基本面做支撑的品种。电力板块上市公司由于受到电力需求持续紧张影响,未来业绩增长前景光明,是机构资金中线建仓的首选目标。

    不过从目前市场资金构成角度分析,新增机构资金不太可能替老主力抬轿子,而是有望重新开辟战场,对于电力板块也不例外,那些前期有过较大涨幅的电力股将很难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而那些技术面严重超跌的电力股倒是可能受到机构资金的关照而走出像样的行情。如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5),自最低点反弹以来,到目前累计涨幅还不足13%,落后于大盘,补涨要求非常强烈,虽然中期业绩只有不起眼的每股0.064元,但该股的业绩大部分是在下半年体现。同时,该股在电力板块中是难得的袖珍小盘股,流通股不过3600万股,总股本也不过8757万股,值得重点关注。

    此外,电力板块中的低价超跌股也是市场热钱追捧的对象,如闽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993)、豫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1896)、皖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3)以及汕电力(000534),这四只电力股都属于长线严重超跌的品种,近期底部放量非常明显,有增量资金开始建仓,一旦电力板块启动,这四只低价超跌股有望成为领涨品种,上涨空间较为可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