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钢股份调整增发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30 证券时报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会昨日以通讯表决方式通过决议,对拟议中的增发新股方案的具体内容作出重大调整。公司同时表示,将会充分考虑全体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并根据公司管理层的合理判断在有利时机实施此次增发。

    根据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司向社会公众股东增发的股份数量将不超过20亿股;原社会公众股股东将可按10∶10比例享有优先认购权;增发价格将以股权登记日 前3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为基准,询价区间将为该基准值的80%-85%;而战略投资者持有的此次增发的股份将至少锁定三年。

    根据公告,向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定向增发占本次增发总量的比例由50%调高为60%,社会公众增发部分占本次增发总量的比例降低为40%。按照宝钢股份拟增发不超过50亿股判断,公司向社会公众股东增发的股份数量将调整为不超过20亿股。

    在8月中旬宝钢股份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中,公司称将按适当比例向原社会公众股东优先配售。而在此次公告中,则明确确定原社会公众股股东将按照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股数量以10∶10的比例享有优先认购权。这一比例也超过了此前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增发时10∶6的原社会公众股股东优先配售比例。

    公告同时称,社会公众增发部分在扣除原社会公众股股东优先认购的部分后,将以适当的比例向战略投资者配售,但战略投资者持有本次增发的股份的期限自该等股份上市后不得少于三年。

    据测算,以向社会公众股东最终发行20亿股计,如果合计持有18.77亿股流通股的公众股东全部行使优先认购权,将只余下1.23亿股供其他社会公众股东申购和向战略投资者配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股份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