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弛有度 个私协“三不原则”助民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不小看、不偏见、不一般对待”,深圳龙岗从小事做起

  本报讯驻深圳记者 董娅宇 通讯员 瞿祥贵报道: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工商局、个体私营协会为扶持和发展民营经济提出了“三不原则”,在贯彻省市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相关政策中实事求是,张弛有度,为龙岗区民营经济发展培育了肥沃的土壤。

  大原则为民企营造大氛围

  深圳市龙岗区工商局副局长吕焕碧介绍,“三不原则”即是不小看、不偏见、不一般对待。不小看,就是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不断提高协会工作人员对发展民营经济的思想认识;不偏见,就是在对待民营企业及发展民营经济的政策上不争论、不守旧、不歧视、不眼红、不忽视;不一般对待,就是最大限度地为壮大民营经济发展做好政府的服务。

  此外,在放开搞活的同时也不放松对民营企业的教育,并提出了三加强的原则,即加强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帮助民营企业提高职业道德教育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加强引导民营企业改变落后的家庭经营,向现代企业制度发展,由粗放式经营向集约化经营发展。目前政府已经加大对个体及民营企业进行扶持的力度,他们已经选择了一批有实力有效益有发展前途有地方特色的企业作为扶持发展对象,促其上规模上档次,成为地方经济的支柱。在他们的扶持下,比亚迪、五洲龙等一批企业都成为深圳市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生活工作在龙岗区的个体、民营企业都深切体会到在这里他们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实惠。

  小细节让民企倍感温暖

  龙岗区个体私营协会秘书长林苏汉是个睿智而有心的人,在他为协会及会员所做的工作中处处都能体现出来。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他说,党的16大后国家、省、市等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发展民营经济的政策,为了让龙岗区的个体私协更系统有序地了解发展民营经济的相关政策,龙岗区政府将16大后国家、省、市发展民营经济的文件汇编成册免费发到各个体及民营企业家手中,让其一目了然。建立企业联系制度,深圳市龙岗区工商局、个体私营协会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还制定了企业联系制度,各工作人员分点分片要走访辖区2万家个体户和1000多私营企业,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并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协会就成了最好的桥梁。

  据介绍,龙岗区个体私营协会目前正准备实施一个“三赢”计划,即辖区个体户及私企在辖区进行医疗或相关消费时可刷卡打折,这是龙岗区个体私营协会充分利用协会的资源为辖区企业服务的又一新的开拓,协会、商家、消费者互动互赢是未来协会工作的方向。(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