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合利华欲重振中华牙膏雄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8: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思佳)昨日,联合利华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主席柏亚伦在公司50周年生日纪念会现场表示,公司将把中华牙膏作为优先发展的品牌,开拓成中国第一牙膏。

  从去年底的奥妙,到今年8月份的旁氏,到现在的中华,联合利华每次市场计划都声势浩大,步步针对市场头号竞争对手。种种迹象表明,经过中国公司的重组,联合利华在华已摆脱前几年的温和态势。联合利华从前年开始进行战略重组,包括将中国地区管理总部、研 发中心集中到上海,将分散在全国的生产工厂集中到合肥组建亚洲最大生产基地;组建擅长现代通路的销售队伍等。内部人士称,这个整合在前年进入关键,去年基本完成,今年将以合肥工厂搬迁完毕而全部完成。在这些基础上,被确认为优先发展的中华牙膏于2003年继续赢得了上海牙膏厂许可经营的协议。

  联合利华市场董事王欣介绍,中华牙膏正以联合利华50周年为契机酝酿一个较大的市场计划,其核心是推出一系列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继续巩固中华在牙膏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专家预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整体提高,牙膏行业面临着产品升级和市场细分的问题。王欣透露,联合利华已经针对农村市场制订了专门的策略和价位,小城镇销售网络正在建设中。同时今年新推出的“金中华”和“长效防护”的市场售价均低于佳洁士和高露洁同类产品,针对性很强。(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