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尤科斯暂停用铁路向中国输出原油将无碍国内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有消息称,由于涉税问题,俄尤科斯石油公司暂停通过铁路向中国输出原油。此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业内议论纷纷。中石油、中石化,两家公司均表示正在核实这一消息,但尤科斯暂停原油运输不会对国内成品油市场的供给关系产生冲击,更不会波及已经高企的油价。

  尤科斯目前通过铁路每天向中国出口超过10万桶原油,原来计划到2006年把每天出口 量提升到30万桶。

  中石油销售公司的一位人士表示,由于中石油石油来源目前仍然是以中东为主,俄罗斯、中亚、非洲等地原油进口比重虽然呈上升趋势,但所占比例仍然有限。而且,中石油各炼油厂的储备充足。因此,尤科斯的此举不会对国内石油市场产生冲击。而中石化方面的相关人士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对于两大石油巨头的表态,诸多业内人士亦表认同。申银万国一位石油行业分析师说,尤科斯暂停运油的消息对国内所产生的影响至多只是心理层面的,因为根据国际投行摩根大通此前的估计,国内石油库存已在过去的1年半到2年的时间内显著增加,目前估计在2.85亿桶左右,理论上可以满足国内47天左右的需求,相当于124天的原油进口量。(廖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