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俱乐部判市)激情四射,继续逼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2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江山

  昨日深沪股市出现红色星期一走势,沪市大涨48点,全日共成交265亿元,早市沪市以1424点开盘,而该位是本人上周四和上周六所指出的一个技术位。沪市的跳空方式对该位实现突破,可见多方气势极盛,此后沪指单边向上,收市时沪指已上攻到本人所讲的重要技术位1465点附近。由于昨日量能极为充沛,因此沪指已存在短期跨越1465点的可能。本人上周 六指出,在波段操作上,短期不见1500点可暂不做短差,以持股为主,而牛市可以超买再超买,期望高抛低吸做差价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昨日的走势已完全证明了以上观点的正确性。

  昨日沪市创出265亿的今年第二天量,仅次于今年2月初“国九条”公布时的最高成交量,但股指所在位置远低于当时的1650点。因此,可以说,这一次多头介入的资金较上次去年末的行情所处于的建仓位置更低,昨日沪市跳空8点上攻,加之1424点是重要技术位,因而昨日缺口位可能已成为短期市场的重要技术支持位,从近日K线看,已形成五连阳极强走势,因此,沪指在1465点震荡后可能向1500点进军,届时沪指将可能出现一次剧烈的震荡走势。

  昨日深沪市场又出现几十只股票同时涨停的走势,超跌龙头股望春花再次领涨,封于涨停,而汽车股全日上扬,金杯汽车、曙光股份分别涨停,短期将有一定上升空间,此外,一些蓝筹品种近日涨幅相对较少,本周可能再现补涨走势,如煤炭股因价格上涨所带来的业绩大幅增长预期,航空股可能因十一黄金周的到来而引发新多的介入,而随着股指的井喷,谨慎的基金也开始耐不住寂寞,预计后市助涨现象将会更广泛的出现。

  从技术上分析,沪市昨日上涨,已触及7月份两次反弹的高点,大盘在此将迎接空方的挑战。但短线若多方胜出,则能量已充分消耗,沪指将在进一步冲高过程中回落,可在1480点之上短线卖出,相信该有较好的低位回补的机会,因此,非短线高手已不宜在1465点之上继续追涨,在本周后半段逢低吸纳似更可取些。昨日的上涨总体上看,对后市是一个好的现象,使我们可以将本轮行情的中期上升目标位进一步提高,在此情形下,市场将再现强者恒强的走势,如果已买入了涨幅居前50名的近期强势股,可反复高抛低吸。而从成交量看,继续连续出现日换手率8%以上的股票应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近期曾推荐望春花、久联发展、江苏琼花、海虹控股等股票,可继续看高一线,原则上,在高抛低吸的同时,我们建议保持50%以上的仓位,因为目前大盘仍处于多头占有控制地位的时期。(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