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证交会主席反击“监管过度”指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23 光明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近一段时间来,美国一系列监管举措遭到企业越来越多的强烈反对,对此美国主要金融监管机构对“过度监管”的批评做出反击,并指责众多美国企业高管未能“有道德地”领导各自的公司。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威廉·唐纳森(WilliamDonaldson)表示,虽然在金融丑闻连续爆发之后,美国企业的公司治理状况有了改善,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还必须树立 一个超出法律条文的榜样。唐纳森表示,在将董事会成员薪酬与公司业绩更密切挂钩这方面,美国企业没有取得进展,这表明很多高管人员未能做出表率。

  他说:“调子是在高层定下的,公司内必须有个道德规范,它应该超越法律条文的字面规定,还必须包含法律的精神。这样的概念在所有公司都存在吗?答案是否定的。”

  不久前,证交会出台了一个有争议的新规定,要求共同基金须具备一名独立董事,而美国商会最近采取了一个法律行动,目的是推翻这一规定。唐纳森强制让所有对冲基金在证交会登记的提议,也正面临激烈反对。

  唐纳森还表示了他加紧执行上述计划的决心。他指出,这一计划是不可或缺的,目的是让监管者有能力保护对冲基金的投资者及金融系统的其他部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