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一发现即断电 中国 “釜底抽薪”打击“地条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日电 (记者 刘长忠) 记者今天获悉,为解决“地条钢”屡打不绝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发改委电监会日前联合出台了《对“地条钢”生产企业和窝点断电实施办法》。该办法作为三部门联合规范供电行为的重要政策,使对违法生产“地条钢”的企业和窝点断电有了完善的法律依据。

  《断电办法》规定:质监部门要将查处的“地条钢”生产企业和窝点列入“黑名单 ”,书面通报当地电力管理部门;电力管理部门要在二个工作日内通知供电企业,对“黑名单”上的企业和窝点采取断电措施;电力企业接通知后,必须及时断电。

  配合《断电办法》出台,质检总局要求,各级质监部门对查处的每一家“地条钢”企业都要建立“黑名单”,加强监控,防止反弹。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二00三年公布第一批三百家生产“地条钢”企业和窝点“黑名单”的工作基础上,又公布了第二批一百六十家“地条钢”生产企业和窝点“黑名单”。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称,此次出台《对“地条钢”生产企业和窝点断电实施办法》,是中国政府有关部门首次以规范性文件形式,将断电措施用于打假治劣。在当前中国电力供应持续偏紧的形势下,对“地条钢”生产企业和窝点实施断电,不但有利于解决“地条钢”屡打不绝的问题,也有利于缓解电力紧张的局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