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主力动向:主流资金开始进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主流资金开始进场

——涨跌幅超过7%个股公开信息一周回顾

  上周大盘出现重大转折,周K线则出现两年以来最大的阳线。从涨跌幅超过7%个股公开信息看,上周升幅榜个股明显增多。从上榜的品种来看,周二、周三上涨的以绩差股为主,但到周四、周五开始陆续有大市值股和基金重仓股上榜,说明主流资金开始进场且成本较高。从这一角度分析,本周初继续出现短期逼空行情的机会仍然较大。

升幅榜方面,上周热点可谓百花齐放,短线资金在上半周占据明显优势,下半周则继续发力。海虹控股(000503)上周两次上榜,当 中有大量的短线席位出现,如第一创业证券佛山季华五路、泰阳证券一席、新疆证券杭州庆春路等,金元证券也有两个席位上榜,买卖额则均在1000万元以上,短线仍然可以参与。星马汽车(600375)成交也比较集中,首位的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买卖额有近700万元,明显大于其他席位,短线上升的机会也较大。大冶特钢(000708)有明显的短线资金入场特征,前两位的华泰证券南京大桥南路和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的买卖额明显较大,这两个席位也是经常一同上榜的短线客,缩量回调后也有一定的参与价值。类似情况的个股还有特发信息(000070)、深天马(000050)。

上榜个股中更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中长线资金开始活跃。方正科技(600601)上榜首位的山西证券上海松花江路买卖额超过1000万元,且以往甚少出现,前期主力有回补动作,中线走势开始转强。上海电气(600835)上榜者中有三个席位来自海通证券,合计买卖额有2500余万元,该券商同时也是该股的最大流通股股东,主力回补明显,缩量调整后仍可以继续跟进。外运发展(600270)是较早发力的蓝筹股之一,上周三上榜时成交比较集中,首位的长江证券武汉彭刘杨路买卖额明显较大,主力低位买入明显,回调可以继续介入。张江高科(600895)的情况也值得关注,该股也在周三上榜,成交同样集中,首位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有明显的买卖优势。此外,榜中还有较多的短线席位如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第一创业证券佛山季华五路等出现,中短线均可以参与。

此外,部分的庄股在上周也出现成交集中发力上涨的情况。四环生物(000518)上周三上榜时国泰君安证券有两个席位上榜,前期主力有对倒拉高动作,而周四上榜时则有大量的短线资金介入,后市应保持大幅振荡的走势。其他品种如金马集团(000602)、新天国际(600084)和长安信息(600706)等成交也相当集中,前期主力持筹较多且有对倒拉高的动作,短线有冲高机会,但只宜短炒。

广发证券 李湘承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