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继续逼空VS短线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28 上海青年报

  纵观周一市场运行表现以下几方面情况值得投资者关注:

  股指与成交量双双创出近期新高,表明市场参与热情被充分调动起来。从以往大盘涨升过程中的调整时间来看,第六个交易日通常是一个坎,目前来看连续涨升的时间已达五天之多,因此周二大盘运行显得十分关键。(天一证券)

  西北证券高俊目前的市场气势如虹,五连阳的走势真是让人措手不及,在如此大涨长虹的强势中,有人仰天长笑,有人暗自窃喜,有人扼腕叹息,有人踯躅观望,众生百态虽各有不同,但归结到一点,就是市场活了,人心动了,口袋鼓了。

  但是正如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一样,只涨不跌也是天方夜谭,问题的关键在于,目前这种逼空式的急速上攻能够持续多久?短短五个交易日,股指已经上攻了200多个点位,在这样微妙的时刻市场各种正反观点的冲击也越来越激烈了。

  观点一完美上攻VS短线回调论

  由于市场在上周的整体逼空巨量上攻之后昨日未能向市场普遍预料的那样转入短线调整,因此在昨天的接近天量再度上攻的走势中,认为大盘本周将再度上演完美上攻的论调开始兴起。但作为一些谨慎的投资者而言,在大盘短线急拉之后随着短线获利盘的激增,调整要求的加大,其对大盘的这种超强的走势能否持续仍然心存疑虑。

  笔者认为,尽管短线大盘急拉之后回调压力增强,但是我们可以发现,指标股基金重仓股的启动明显落后于大盘,由于本轮大行情是由政策面的重大利好激发的,因此低价超跌股成为最先响应号召的星星之火,目前星星之火引发的燎原之势,激发了指标股基金重仓大盘蓝筹股等权重板块的启动欲望,从昨天的表现看,这些权重板块已经表现了蠢蠢欲动的迹象,因此尽管短线已经连续上涨的低价超跌股存在了强烈的短线整固要求,但是权重板块的上扬仍将推动股指整体的震荡上扬。

  因此短线来看,可能大盘仍将保持相对强势,但可能个股强度相对弱于上周。

  观点二追涨加仓VS回调补仓论

  由于本轮行情的爆发事前毫无征兆,而爆发力度呈现势不可挡逼空上扬,因此踏空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其实这部分投资者最可怜,在大盘最低阶段悲惨的割肉,而眼下又踏空了本可以挽回或者部分挽回损失的机会,也因此这部分投资者看着大涨长虹的市场真是五内俱焚、心焦不已,于是追涨加仓的观点也顺理成章的出现了。

  那么追涨加仓和等待市场回调时补仓这个看似更加稳健的操作思路哪个更符合目前的实际呢?其实这个问题可以看作是上一个问题的延伸,目前市场中几乎没有不涨的股票,区别的只是涨多涨少的问题,因此目前阶段加仓其实除了追涨似乎没有其他的选项,而回调补仓的观点其实是建立在后市短线大盘结束逼空上攻,进入短线整固短线回调观点之上的操作观点。

  笔者认为其实两种观点都有其可取之处,只是对象略有不同而已,目前阶段涨幅已经超过大盘的个股应该说回调风险相对较大,因此追涨加仓显得有点不合时宜,回调补仓相对更为妥当;而前期涨幅平平,三季度业绩预期不错的个股应该说其仍具有进一步补涨的潜力,等待这种潜力股的回调可能等来的将是又一次的踏空;此外前面提到的后知后觉的权重股板块从目前的情况看有逐渐成为行情支柱的趋势,因此这类个股也值得投资者们把握时机及时追逐。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