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套公式“觅”翻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28 上海青年报

  光大证券叶剑

  (一)超跌翻番股

  从1783点下跌到1259点之后,严重超跌的股票有相当多跌掉一半以上,“低价股里求翻番”的基础已经具备。其中的原因之一是:一二元的低价股反弹到三四元,绝对涨幅不起 眼,上涨比例则惊人。

  公式组如下:大势出现中级以上反弹乃至转势

  +严重超跌近期最低价较之于年内最高价只有一成到两成

  +连续放大量+双底或者头肩底形态确立+具备实质性重组、尤其是重大实质性重组题材

  =可能的超跌暴涨股、超跌翻番股注意:1、超跌越严重,报复性上涨的力度、时空越大,两者成正相关关系;2、实质性重组的力度越大、背景越大,报复性上涨的力度、时空越大,两者同样成正相关关系。

  介入时机:1、双底或头肩底雏形形成、尚未突破颈线的时候,“线下阳线买”。线是指颈线。2、双底或头肩底的颈线突破之后,“线上阴线买”。线是指颈线。

  (二)中小股本、高扩张潜力和能力、高成长性的翻番模式注意这是跨年度的翻番模式。

  希望其中找到“士兰微第二”。公式组如下:股本是迷你股本(3999万股以内)+市赢率低(29倍以内)+股票中低价(20元以内为佳)+企业具备高成长性或者行业具备高成长性+业绩高、净资产高、未分配利润高+出现送转增股传闻+技术面出现连续增仓信号、或者属于中长线阳庄股=可能的“迷你股本型翻番股”(三)蓝筹股翻番模式蓝筹股的翻番模式,可以从长安汽车、扬子石化等巨幅翻番股当中总结。

  公式组如下:起步价低+行业具备高成长性或者长景气周期;或行业利润出现暴增

  +技术面出现连续增仓信号、或者属于中长线阳庄股

  =可能的“蓝筹型翻番股”

  此类翻番股,仍旧有机会在低价港口、交通运输类公用事业、能源电力电力设备等等行业出现。

  (四)第三浪、爆炸浪翻番模式口诀和公式组如下:(1)牛市一般分五浪,第三浪是爆炸浪。三浪启动第一天,有勇有谋敢重仓。(2)中长期下跌、完成ABC熊市大三浪结构之后,出现第一浪上涨,之后二浪回调不创新低,再度放量拉起的时候,可能是第三浪,可以高度关注。尤其是:如果该股所在的大的行业板块同时启动的话,则该板块领头羊更有可能成为“三浪翻番股”。其基本面上,注意需要有业绩或者行业景气度、或者行业成长行配合。(3)头肩底右肩启动的、或者双底右底启动的、或者上升三角形有效突破的,大多是第三浪。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