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航“北京枢纽战略”甩开大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南航“北京枢纽战略”甩开大步

  【记者董砚龙20日北京报道】

  今日上午8:30,在成功取得首都机场一号航站楼合作经营权一年之际,南方航空迎来了期待已久的一号楼重启首航。关闭5年之久的首都机场一号楼今朝从沉寂复归喧嚣,宣告中国民航史上首个机场与航空公司联营、由一家航空公司使用的航站楼正式运营。

  今日在一号航站楼首航的CZ3196航班系南航的品牌航班,分别连接南航最重要的两大运营枢纽:北京、广州。该航班使用波音757执飞,当日承运旅客181名,客座率高达92%。

  据悉,目前南航在北京执飞航线32条,每周航班量为1192班,其中国内1125班,国际和地区67班,占有25%左右的出港市场份额。在一号航站楼提供地面服务的是南航和首都机场合资成立的“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双方各占50%的股份。

  南航股份(600029.SH,1055.HK)副总经理李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1号航站楼启用后,该公司将全面启动北京战略,优化整合集团旗下南航股份、北方公司、新疆公司的航线资源,进一步强化南航的网络优势。在新的冬春航班计划中,该公司在北京每周航班量将增至1500多班,增幅近3成,并将新辟10多条国内航线,以进一步完善其北京航线网。

  南航集团党组书记、南航股份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名启表示,一号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中国南方航空打造北京枢纽战略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对于南航股份的经营情况,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已经出现大幅增长,并已经超额完成全年计划任务,下半年南航业绩预计依然乐观,有望给投资者一个出人意料的“惊喜”。(21C1)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