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发银行信贷资产 回购型信托产品面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

  面对低利率时代,如何使资产保值、增值使广大投资者非常头疼,日前,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与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合作推出———广发银行信贷资产转让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最吸引投资者的特点是,对信托募集资金购买的银行信贷资产,广发银行承诺在信托期满时无条件、一次性回购,使投资者风险大大降低。从9月20日至9月30日, 投资者可以通过广发银行在北京的所有网点进行预约认购。

  这次发售的广发银行信贷资产转让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规模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期限为一年,认购起点为15万元,预计年收益率为3.2%,募集资金用于购买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的优质信贷资产,一年后广发银行将对该笔信贷资产一次性、无条件地以103.2%的价格溢价回购。当投资者在投资期间有资金需求时,还可随时向广发银行申请信托受益权质押贷款。

  广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认为,代售信托产品是银行的一项中间业务,把银行的信贷资产信托化,可以提高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降低银行的存贷差,使资金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同时,通过银行向其高端客户代售信托产品的形式,扩大和稳定银行的优质客户群体。

  笔者认为,广发银行这次发售的信托产品最大的优势在于当信托到期时广发银行将该信托资产回购,因此客户承担的风险几乎为零。广发银行也是第一个把承担回购责任引入信托计划的银行,广发银行认为这样有利于维护银行良好的信誉。该产品对于有一定量短期闲置资金,且偏好于规避风险的投资者来说是一款不可多得的投资产品。

  详情请致电广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财富管理中心:65676996、65660121。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