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北京影响力 > 正文
 

沙场秋点兵 “首届北京影响力评选”活动将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4:58 新浪财经

  首都北京,国民经济已经连续五年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依据今年上半年的统计胜利在望。在奥林匹克的旗帜下,北京奥运经济独领风骚,汽车、房地产鼎力相助,北京的经济在时代的召唤下一路欢歌。

  时势颂英雄,在这片沸腾的土地上,北京的企业家奔涌突豕,逐鹿沙场,谱写了一曲曲建设新北京的欢歌,他们构成了新北京的新面孔。

  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各地的企业家在长期的发展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相对于晋商的进取、浙商的精明、沪商的算计、闽商的豪爽,京派企业家用“厚重”来界定自己的精神,因为只有这两个字才能符合六朝古都的风范。

  北京浓厚的政治氛围使北京人对于政治情有独钟,因此政治在北京工商业人士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烙印。因为政治和权力中心的缘故,从历史上看,权力和信息构成了过去京派商人的经商特色。”

  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各地工商业企业的交流,北京的企业家逐渐形成了新的风格。据统计,目前北京至少有100万个拥有自己资产和雇工的工商企业经营者,而且这种趋势还在迅猛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新办的民营企业中,绝大多数老板是年轻人,而且文化层次在提高,不少持有硕士、博士学位,甚至是出国留学归来的人。他们一般从事科技、信息产业以及第三产业。这些从知识分子转化而来的企业家,文化层次高,信息灵敏。虽然他们经商经验略显不足,但他们市场经济理论丰富,经过几年的商海浮沉,往往成功者居多。由于知识水平高,又有现代管理经营知识,从而成为京派企业家中的佼佼者。

  面对奥运的无限商机,这座城市呼唤一种奉献精神。北京的企业家们势必可以发挥本地优势,在这个舞台上谱写新的篇章。作为北京的传媒,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打造“北京影响力”这一品牌,弘扬他们对北京的奉献精神,更好地树立北京企业家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地位,从而切实推动北京经济长期稳定的发展。

  由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新京报、京华时报、北京娱乐信报、北京广播电视报、北京现代商报等多家媒体共同打造,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鼎力支持的“首届北京影响力评选”活动将于2004年9月启动,颁奖典礼将于12月初在北京饭店举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