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报建议投资者留意中国内地与香港基金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尽管环球经济受到油价高企、利率趋升,以及政局不明朗的困扰,但基金界人士指出,亚洲区经济仍然有增长动力,建议投资者可留意中国内地与香港市场。

  景顺投资管理亚洲零售业务总监陈少芝认为,香港本地消费自去年起持续取得增长,企业投资也持续增加,而7月份消费物价指数也反映香港已走出通缩。随着更紧密经贸关系安 排(CEPA)第二阶段的落实,加上大陆“个人游”进一步开放,预期可进一步刺激香港消费,支持香港经济增长。

  陈少芝说,港股目前的市盈率约17倍,并不贵,仍具吸引力,故景顺亚洲平衡基金对港股持较高的比重。此外,她又说,亚洲企业的股本回报率由2001年起节节上扬,惟相对其盈利能力,亚洲市场的估值仍然处于折让水平,可为投资者带来回报。

  富达基金(香港)零售业务副董事王永铿认为,大陆宏观调控针对的是一些过度投资的行业,对于大陆大型企业来说,宏观调控反而对他们日后发展更为有利。

  王永铿认为,中国经济应该能成功软着陆,而长远的经济发展将可望持续,而这意味着大陆股市的调整反而有利于投资者吸纳。他说,虽然目前大陆股份股价并不算得上便宜,但在长远的增长前景之下,大陆股份仍然有吸引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