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北京影响力 > 正文
 

“北京影响力”评选活动拉开帷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4:36 新浪财经

  “北京影响力”——首届“改变我们生活的十大经济人物”暨“改变我们生活的十大企业”评选活动近日拉开帷幕。这项活动由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新京报、北京广播电视报、北京现代商报、阳光卫视等媒体协办、新浪网独家网络支持、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鼎力支持。

  今天北京人的生活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究竟是谁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可喜的 改变?究竟是哪些企业的发展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究竟是什么无时无刻影响着北京人的生活?这些问题将在“北京影响力”——首届“改变我们生活的十大经济人物”暨“改变我们生活的十大企业”活动中得到答案。

  作为北京的传媒,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打造“北京影响力”这一品牌,特别是从经济角度看待北京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北京的国际声誉与日俱增,如何弘扬北京的企业家和企业对北京的奉献精神,更好地树立首都北京良好形象和社会地位,从而切实推动北京经济长期的稳定和繁荣成为本次评选活动的主旨。

  如今五花八门的评选和排行榜让人目不暇接,然而更多的似乎只是对财富和资产的一种评选,所以个别传媒主办的评选活动仅仅受到企业的关心和响应,并没有得到广大普通百姓的关注和认可。“北京影响力”评选活动将力图改变这一现象,成为北京百姓自己的评选活动,把关注的视点投射到普通百姓当中,并在活动中体现公众的参与意识,调动公众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使这次评选活动真正做到公正透明,成为真正体现公众意志的一次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的评选范围是:在北京创业有成的北京藉或非北京藉工商界人士以及在全国或世界范围内作出突出贡献的北京藉工商界人士和对北京百姓生活产生重要影响的企业。评选指标主要包括业绩表现、创新精神、挑战性、影响力、前瞻性等几方面。

  据悉,这次评选活动将分为几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从9月下旬到10月18日,在相关媒体上公布100名侯选嘉宾的基本资料,由政府官员,社会知名人士、著名经济学家、新闻媒体领导及资深记者等组成的专家评委会评选出30名入围者;

  第二阶段为2004年10月19日到11月19日,在相关媒体上公布30名入围者的基本资料,通过网络投票、邮寄选票、短信投票等多种方式由公众评选出“改变我们生活的十大经济人物”暨“改变我们生活的十大企业”。

  2004年12月初,在京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北京电视台,阳光卫视将播出颁奖实况。届时将公布出首届“改变我们生活的十大经济人物”暨“改变我们生活的十大企业”。

  目前,评选活动已经进入了100名候选人的提名阶段,欢迎您向我们推荐您心目中的理想人选。

  “北京影响力”评选办公室

  电话:(86-10)64801306 (86-10)64801307

  传真:(86-10)64801306-12

  电邮:bjyxl@vip.sina.com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