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抬高果汁准入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3:00 商务部网站

  在线国际商报讯果汁、特别是苹果汁及含苹果汁的酒精饮料中,棒曲霉素最大限量为50ppb,固体苹果产品中,棒曲霉素最大限量为25ppb,儿童用苹果汁和婴儿食品中,棒曲霉素最大限量为10ppb。这条自2004年4月生效的由欧盟委员会通过的第455/2004号指令,已在欧盟各成员国施行,无须再转化为成员国的本国规定。欧盟新的标准对中国苹果汁出口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国大约有40家苹果汁加工企业,95%以上的果汁出口。根据欧盟新的标准,目前,国内果汁企业100%达到欧盟要求还比较困难,预计两年之后,国内绝大多数企业可以达到欧盟新的标准。但专家担心这是欧盟对中国果汁设限的开始,欧盟随后可能会出台更严格的标准,限制中国高速出口的势头。

  有资料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苹果生产国,苹果种植面积3000万亩左右,年产苹果2200万吨,占世界年产量的近50%。明显的原料优势和较低的成本优势,使得中国浓缩苹果汁出口大幅增长。2002年达29.59万吨,占世界贸易总量的41%;2003年达到41.7万吨,占世界贸易总额的50%以上。

  据预测,2007年,中国浓缩苹果汁出口将达到60万吨,占世界贸易量的60%。欧盟是中国果汁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为防止欧盟制定更严格的标准限制苹果汁的进口,国内相关出口企业及管理部门在储运、生产及检测等环节要严格把关,确保苹果汁的产品质量,促进苹果汁相关产品顺利出口。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