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尔夫·高球教室:女士击远球三要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任何球手都想将球打得更远,并不仅仅是女士如此,每一次远距离的开球都会让我们感到兴奋,而且永远我们都不会满足。以下要领是我们提供给想使打球距离更远的女士的参考。要领一:杆头速度

  许多女士的挥杆姿势很漂亮,但却速度缓慢,以至于每支杆打出的距离都一样。这通常是源于她们的朋友或丈夫的建议,但这一建议并不会令球打得更远。挥动杆头速度的能力 决定了你打出的距离多少,因为道理很简单:速度和距离是成正比的。

  训练方法:球座和快速挥杆练习

  手臂僵硬会令手腕无法正常发挥,从而降低挥杆速度。在练习场,你可以尝试一下以下的练习方法:

  1、将一个球座插在一支短铁杆握把的尾部。

  2、向上挥杆,弯曲手腕使球座指向地面,然后送杆至身体另一侧相对应的位置,球座也指向地面。

  3、注意尽量在弯曲手腕及挥杆时发出响亮的声音。并在熟悉这一练习后,让发出的声音更响亮。声音越响表明挥杆的速度越快。要领二:阻力

  上杆时你转身的阻力和扭力越大,击球的速度就会越快,就像旋紧的弹簧释放时一样。网球运动员发球也是一样的道理。我们要做到上杆时旋紧上身,下半身则要稳住以产生阻力。而很多女士在上杆时胯部转得与肩膀一样多,结果令左脚跟离地,从而改变了身体的角度,致使挥杆的力量大大削弱。

  练习方法:胯部不要转动太多,要能感觉到身体的扭力

  1、放一个球在右脚下面。

  2、转身,稳住右腿以防止胯部转动过多,转动上半身时要感觉到像被拧紧的弹簧。

  3、注意脚要稳,背部脊椎的角度要同做准备动作时保持一致。肩膀转动的距离应该是胯部的两倍。

  4、释放并收杆。要领三:力量

  毫无疑问力量是打远球的一个重要因素,虽然我不打算劝女士做大量的举重运动,但如果能做些体能训练一定会大大增加您的距离。

  (大卫得百特高尔夫学院教练吉尔)(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