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破获全国最大假发票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州市地税局日前通报了一起特大制假发票案。广州市地方税务局第四稽查局与公安机关联手于7月19日一举捣毁了广州市首例以地税假发票为主的特大制贩假发票窝点,并当场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此次行动共收缴地税发票52万多份,可虚开发票金额高达1160.59亿元,可偷逃税额达110亿元以上,其情节之严重、规模之大为全国之首。

  新华社的报道说,7月16日,广州市地税局第四稽查局接到举报。称在白云区新市镇双 拥路一出租屋内有一印刷厂,每天大量印制各类发票。接案的第四稽查局马上与稽查二科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一间印制假发票的工厂,应马上采取行动。

  7月19日当天,执法人员包围并冲进了印刷厂,当时6名犯罪嫌疑人正专注于印制假发票,被当场抓获。

  现场的情景更是令执法人员大吃一惊,在整个两层楼里面到处堆积了印刷好的假发票。那些准备出货的假发票都已经装订打包,堆起来比人还高,两台刚刚停下来的印刷机里还有正在印刷的假发票。

  据介绍,此案是首次发现的以制造假地税票据为主的案件,以往案件均以国税票据制假的为多。此次假发票案的特点一是涉及地域广,全国除港澳台以外的所有地区都有。二是发票金额巨大,成品票中有定额票,也有手写填开票,最大位有百万位(以建安票为主);共收缴地税发票527842份,可虚开发票金额高达1160.59亿元。三是种类多,除了增值税发票外,几乎巨细无遗地涉及地税各种不同种类的发票,有建筑业发票、饮食定额发票等行业大额发票,也包括煤炭准运证、医疗收费收据等。四是预计损失大,如以查获成品票计,可偷逃税额达110亿元以上。五是制假工艺几可乱真,不仅有可刮开的对奖号码,还有防伪水印。(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