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拯救股市 > 正文
 

次新股踏空资金的唯一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19 上海青年报

次新股踏空资金的唯一选择

  行情井喷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冲过40元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

  汉唐证券陈志光上周大盘逼空爆发向上,超强的态势显示出这是一轮大规模大级别的行情,把握这种大行情,跑赢市场最关键的是把握住市场的主流脉络,并且重拳出击。

  大盘井喷次新股助威

  每一次井喷逼空行情中飙升最有力度的品种是什么?是新股次新股。这次也不例外,上周不但有新上市的宜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和久联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井喷直上,而且有次新股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和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涨停的遥相呼应。并且次新股中的另两面鲜明的“红旗”,湘油科技(600476)和杭萧钢构(资讯 行情 论坛)(600477)也有启动之势,由于这类品种在市场中有极高的知名度,又有极大的参与度,实战价值极高。

  市场对新股次新股题材似乎很敏感,目前整个新股次新股板块,不论高价股还是低价股,都处于极为强势的爆发状态之中,上周五苏宁电器以40元的高价封住涨停,中小企业板最低价股的7元价位已全部挺进9元多。对于次新股品种的全线强势向上,恰是新多做出积极应对判断的选择,因为大跨度大规模的行情爆发,新股、次新股在每次行情中都是主力品种。目前该板块几乎全部都强于大盘,清晰的表明市场新一轮行情最强势领涨品种就在于此。在这种盘面格局下,9元左右次新股概念最鲜明的品种向上力度不宜低估。

  新股炒作四要点

  在新股炒作中,应注意如下四个要点:

  一、湘股中的新股力度一般较大。上周五涨幅前列湘股表现也十分出色,如浏阳花炮(资讯 行情 论坛)、湘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一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都向上挑战涨停。从历史走势看,不论是大盘处于强势,还是弱市,来自湖南的新股,大多数都有强悍的表现,如熊市中上市的浏阳花炮,调整中上市的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还有牛市中上市的中联重科(资讯 行情 论坛),这些个股都曾涨到过令人惊叹的高度。

  二、尽量选择内涵十分独特的个股,尤其是那些基本面有新鲜感的品种。

  三、选择流通盘和总股本都很袖珍的品种,尤其是上市以来一直没有扩过股的个股。

  四、基本面十分优良,拥有众多题材的品种。

  两大主线次新股、超跌股

  上周的热点脉胳和盘面动态两方面都清楚地显示,新股次新股的热浪已滚滚而来,首先是领涨先锋品种已出现,这些个股近期的盘面赚钱示范效应比其它个股强烈很多,加上井喷逼空行情最让新多头心动就是新股板块,踏空资金在井喷行情下唯一的选择也正就是新股。目前新多资金大举介入的主要线索还是两条:次新股以及超跌类股,作为目前新多资金介入最深的两大板块,相信这里肯定会跑出不少翻番甚至翻几番的大黑马。重点关注

  个股中,可关注湘邮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476)。该股总股本仅1亿股,流通盘3500万,作为中国邮政第一股,基本面有新鲜感,尤其是公司上市时表示去年全年利润由新老股东共享,很明显该股有高送股的预期可能。更重要的是,目前中国邮政正处在由传统邮政向现代邮政过渡,而中国邮政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邮政网络规模,因而在外资巨头觊觎国内物流市场的背景下,其未来发展的方向令人期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