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郊试点劳务派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学聪)9月18日,在朝阳区南磨房地区紫南社区举办的“朝阳区推广乡劳务派遣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上,8家用工企业和劳务派遣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截至目前,朝阳区的乡劳务派遣机构已开发岗位1000余个,安置农村富余劳动力800余人。

  劳务派遣企业根据岗位需求对农村富余劳动力进行有针对性的岗位培训,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进行整体输出,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找到了出路,还为企业解决了劳动力队伍的 不足。朝阳区劳动保障局专门设立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办公室,先期在南磨房、三间房等六个地区办事处进行了试点,目前已开始在全区21个乡全面推广劳务派遣工作。

  市劳动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劳务派遣企业用于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还不多见。它可以在实现农民向农民工身份转换的同时,将更多的农民纳入到城镇社会保障体系。在朝阳完成相关试点工作后,这种模式有望在全市推广。

  这项活动是北京市“阳光就业行动2004年宣传月”的组成部分之一,18日,在全市举办的再就业援助活动中,有近5万人在现场接受了政策咨询,招聘单位637家,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4000人在现场报名参加了就业培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