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工业全面快速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49 商务部网站

  在我省工业8月继续全面快速增长的同时,国有企业继续领跑,轻工业和集体企业继续攀高。据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8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11.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6%。

  据了解,我省重工业继续保持年初以来快速增长势头,8月同比增幅仍为两位数,达31.5%;而轻工业继7月结束了连续4个月来的低迷徘徊甚至负增长局面之后,8月继续走高,增 幅达到19.4%,是该行业今年以来的第二个最高月增幅。

  今年8月,全省各类型工业企业中,除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同比增幅在两位数以下,其它各类型行业的增幅均为两位数,其中国有企业一直充当领头羊,8月份的同比增幅达到55.8%,为今年以来各月份最高。集体企业发挥出色,继7月结束了连续几个月负增长后,8月份继续走高,创下44.6%的本年度最高。其它类型行业如股份制企业、股份合作企业、其它经济类型企业,自年初以来一直平稳快速增长,8月份增加值的同比增幅依次为17.5%、13.3%和79.5%。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本月仅增长1.8%。

  今年8月,在全省18个市县和农垦、洋浦两局中,其中13个增加值增长。增加值占全省44.7%的海口市,8月增幅达19.6%;另外3个增加值在亿元以上的市县三亚、东方和澄迈,8月份增加值同比增幅分别为13.7%、167.4%和24.4%,其中东方增幅为全省本月最高。

  列入统计部门常规统计的25种工业产品中,8月份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的有16种,增幅最大的是氮肥,其次是钢材,居第三至第五位的是原盐、摩托车和饮料酒。发电量、汽车、铁矿石、卷烟、人造板、配混合饲料等主要产品,增幅均超过了10个点。

  据统计,8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3.1%,比去年同期减少5.2个百分点。(信息来源:海南招商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