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人民币流通纪念币的5大理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46 金羊网-新快报

  1、资金门槛较低,适合大众投资。从目前市场看来,人民币流通纪念币的交易价位多为数十元,少数特殊品种的交易价位也不超过1000元,适合普通老百姓投资。

  2、有明确的止损位,有助于投资者判断。人民币流通纪念币与其他藏品最大的区别在于,它首先是现行流通货币,有固定面额,可以与普通人民币等值流通。

  3、辨别容易,不易上当。

  4、升值潜力巨大。从1984年我国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5周年纪念币到现在,我国共发行人民币流通纪念币40套,其中,已有九套升值幅度超过了10倍,而且平均升值倍率也高于5倍。

  5、娱乐身心,增长知识。流通纪念币的题材相当丰富,涵盖了重大纪念日、杰出人物、文体活动、动植物等诸多方面,从一枚小小的纪念币上,我们可以获得相当多的信息。投资贴士

  从我们为大家介绍的热门品种中不难发现,发行量和流通量是影响纪念币价格的主要因素,物以稀为贵这句老话,在收藏界中是一条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

  从目前看来,发行量一般以200万为一个基数,每增加200万的发行量,升值倍数至少就要打个对折,而超过1000万套的纪念币品种,除第六届全国运动会纪念币情况比较特殊以外,几乎没有升值超过10倍的。除此之外,纪念币的题材也会对其价格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以中国珍稀野生动物纪念币为例,此题材共计发行十套,然而,只有大熊猫和金丝猴这两套升值超过了10倍。

  另外,流通纪念币收藏在某些特性上同邮品收藏类似,品相的好与差、成套还是单枚,这之间价格差别相当大,这一点也是大家在收藏流通纪念币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