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火星如有水 人类20年后可登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3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太空总署称2009年前可望送机械人往访火星

  美国太空总署的火星表面探测任务主管汤普森9月15日说,假如科学家在火星找到水源,人类可能在今后20至30年内登陆火星。

  美国太空总署发射的“勇气”号和“机遇”号火星探测器自今年1月起已在火星表面行 走5公里,并进入环形山,将火星结构的资料传送回地球。

  峡谷旁渗水

  从这两台机械地质学家已找到火星曾蕴含丰富水分的证据,这令科学家抱有希望,认为火星曾一度有生命存在,甚至可能仍有生命。

  汤普森说:“没有水源,送人类到火星就难上加难,因为登陆火星任务历时11至12个月,没可能带足够的水给太空人饮用,另外回程的火箭燃料也需要水,用来冷却太空船及发出热量。”他又表示,科学家在火星发现一个比地球大峡谷还要大的峡谷,有迹象显示峡谷的旁边有水渗出,然后在峡谷边缘蒸发,一旦有水,发现生命的机会便大大增加。

  据悉,美国太空总署计划在2009年至少要将一个核能机械人送上火星。

  资金不用愁

  太空总署采集太阳风粒子样本的“创世纪”号太空船探测器刚刚坠毁,署长奥基夫前个星期说总署会得到至少22亿资金令穿梭机重新升空。汤普森说:“太空总署资金有限,但官方已表明火星实验室计划的决心,火星探测是高度优先项目,在未来数年火星办公室都会获得资金。其中火星探测机械人开支8亿,而火星实验室计划开支未定。”(据路透社)(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