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立“东北振兴”小组 在华美商“并购”锁东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刚刚落幕的“百威”并购“哈啤”成为美商在华掀起新一轮并购潮的序幕,这一次,捕捉商机的美商将目光锁定在了中国东北。

  “目前全球并非处于并购高潮,但依据我们的调查结果,美国公司在华的并购将呈现上升趋势。”中国美国商会会长马诚礼肯定地说。

  马诚礼的一个有力“证据”是他手中的“白皮书”——《美国企业在中国》。这本白皮书由中国美国商会和上海美国商会联合发布,记录了两家商会共计1800多家会员公司在华经商的感受以及他们所关心的问题。

  其中,投资东北是一个新方向。在2004年——中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开局年里,在华美商找到“风向标”。

  马诚礼说,在华美商最近已成立一个名为“东北振兴”的特别小组,正在寻求并购机会。

  今年5月,世界最大的啤酒制造商、美国安海斯-布希公司宣布,斥资1.39亿美元收购哈尔滨啤酒29%的股权,后者正是一家香港上市的东北企业。

  本月9日,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论坛”的一番表示更让美商们兴奋。

  马秀红说,商务部会同东北三省经过多次调研,提出了一些政策设想,包括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改善投资环境,鼓励外国企业以并购方式投资中国东北地区等。

  白皮书的调查显示,42%接受调查的美资公司称在中国盈利率高于全球。为此,计划在华扩大业务的美资公司是去年的两倍。(李隽琼)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