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部委专题--银监会 > 正文
 

银监会:监管费并非自收自支 员工收入不会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九日电 (记者 翁阳) 中国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今日就监管收费制度实施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一些认为实行监管收费后,银监会将实行自收自支的说法是不正确的,银监会监管收费实行的是“收支两条线”管理,包括员工收入在内的开支不会因收费大幅增长。

  据悉,银监会将从九月二十日(明日)对纳入监管范围的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收取监 管费。依据被监管机构去年底的实收资本和资产总额,银监会二00四年监管收费总额预计为五十亿元人民币。

  该负责人说,作为正部级事业单位的银监会,实行中央部门预算管理,银行业机构监管费和业务监管费收入将纳入财政预算,全部上缴中央金库,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银监会实施监管工作所需经费则参照其他国家部委,按照部门预算的规范程序向财政部申请,由财政部通过部门预算予以核拨。

  该负责人表示,银监会各项经费开支,包括员工收入与监管收费没有必然联系。财政部已原则确定银监会各项费用开支水平,按照“三会费用同级取齐”原则,即银监会基本费用支出水平与证监会保监会基本费用支出水平大体持平。

  他透露,银监会领导曾反复强调银监会各级机构必须强化监管成本观念——少花钱多办事,建立有效的费用控制机制,坚决反对大手大脚和铺张浪费行为。

  他介绍说,银监会收支的所有情况,将全部接受审计和财政部门的监督。银监会还将对外公布监管费用使用情况,以接受社会和广大被监管机构的监督。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