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09-20 08:33 股指再度回到千四上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00 天同证券

    周五消息面主要有: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鼓励合规资金入市专题工作小组”已初步完成相关制度起草工作,正在征求有关各方的意见,说明鼓励长期资金直接入市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国内第三只保本基金------国泰金象保本增值混合基金将于近期通过中国银行等代销机构向全国发售。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已于9月16日向广发证券现有全体股东发出了股权收购的要约邀请书等。周五两市股指受到利好消息的影响,继续呈现高开高走,放量大幅上涨的特征。盘中个股再度呈现普涨格局,成交量再创近期新高,股指收 盘时成功站稳1400点,市场短期强势特征非常明显。

    从盘中热点来看,超跌反弹依然是周五行情的主基调,个股依然呈现普涨格局。蓝筹股板块再经过两天的蓄势后,周五终于开始上涨,中石化、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及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率先上攻,同时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再掀波澜,使市场重现大蓝筹与科技股联手的局面。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蓝筹股均出现放量上涨的走势,有效的带动了市场作多的信心,成为股指突破1400的中流砥柱。其他板块也有较好的表现,医药板块走势活跃,在第一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的带动下,潜江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纷纷走强。以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科技板块,以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超跌老庄股及部分纺织股板块均有良好的表现。深圳市场则再度成为中小企业板块的天下,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品种的强劲涨停有效的激发了市场参与中小企业板的热情。

    整体来看,两市股指经过连续四天的放量上涨后,股指再度回到1400点上方,市场短期内摆脱了弱势,由于成交量连续放大,说明短线有资金开始进场操作,因此后市估计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短线操作的机会也在逐步增加。但是从近期市场的特征观察,除了深圳市场的中小企业板块以及上海市场的部分超跌次新股以外,并未出现能够真正带动大盘连续上涨的主流领涨热点,股指的大幅上涨主要是依靠大部分个股的普涨来实现。投资者在后市的操作中应密切关注能否出现带动大盘继续上涨的领涨板块,否则本轮行情的持续性就值得怀疑。短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绩优蓝筹股、前期超跌的次新股以及中小企业板的投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