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杨迈军:积极推动新品上市 研究商品期权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6:1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日前在2004中国(上海)期货投资国际论坛上指出,要积极推动新品种上市,积极研究探索商品期权交易。

  杨迈军说,目前我国期货市场已步入稳步发展的新阶段,并表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作为期货监管职能部门,今后将在三方面加大工作的力度:

  第一,加强基础建设,通过加强法规为市场规范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做好清理法规的工作,积极促成国务院修订期货管理暂行条例,同时要加强其他一些基础制度建设。最终形成在统一的期货法规体系下,由政府监管和行业自律结合的监管体系;监管重心应该要把期货公司建成现代金融企业,促进期货公司完善风险内控机制。

  第二,逐步推出为大宗商品生产者消费者提供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功能的商品期货品种。积极推动新品种上市,积极研究探索商品期权交易。

  第三,要推动国家产业政策及其他相关政策的调整,审慎稳妥地推进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使中国期货市场成为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市场。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和上海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办,本报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期货日报协办。

  上海证券报记者 许峻

  相关报道:

  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指出期货市场建设任重道远

  证监会杨迈军指出:期货新品要成为新动力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品期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