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咨询机构岂能“托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傅春荣19日北京报道】

  近期股票市场的低迷以及不稳定情形,不但让广大股民提心吊胆,也对各个证券咨询机构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有的咨询机构出于短期利益的考虑,甚至采用特殊手段和措施进行“托市”,误导股民,针对这种状况,和讯副总经理孟勇今天向记者表示,在行情不好的时期,证券咨询机构应该苦练“内功”,保持客观、公正、中立,妄图“托市”的做法是极 不负责任的。

  对于最近大盘的开始回暖,孟勇认为,此次主要因为政策性利好出台给予较大的刺激,因此他持谨慎乐观态度。而谈到市场上某些证券咨询机构“托市”的行为,孟勇表示,目前部分证券机构确有夸大部分股票业绩的所谓“托市”情况,这种做法对咨询行业的操守和声望有很大影响。证券机构应是客观、公正、中立的,虽然咨询机构也以赢利为目的,但在服务群体内的诚信度、专业性和公正度的方面,业内的认同和评判也很重要。有的机构出于短期利益的考虑,会用特殊手段和措施进行“托市”,但从对市场、投资者负责的角度来看是不负责任的。

  孟勇告诉记者,之前在与国际知名咨询机构标准普尔的交往与合作中感受颇深,他们之所以能在国际金融市场上一言九鼎,在于他们能够合理处理社会责任与公司发展的关系。咨询机构要有职业操守,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必须要很明确。

  据悉,和讯是中央电视台《中国证券》的“70家机构”之一,并一度在“双十排行榜”上位居首位。孟勇向记者表示,在之前一段行情不好的时期,很多咨询机构、证券公司的判断也都出现了飘忽不定的局面,和讯相对而言能比较好的把握市场的方向这源于和讯有一些科学的分析方法和高效、优良的分析团队,才能够确保我们为客户提供的建议和操作的指导是正确的。很多咨询机构可能由于资金实力、人员规模和研发实力的原因,短期判断可能比较准确,但长期以来,对市场客观、准确的判断就未必了。平时练好“内功”才是一个证券咨询机构长期立足的主要因素。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