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吴琪:短期内沪指仍可继续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3:0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吴琪:短期内沪指仍可继续走强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 吴琪 发自北京

  上周沪指连收四阳,一口气从1260点涨到了1415点,累计涨幅已超过12%,走出难得一见的逼空行情。虽然沪指累计涨幅很大,但笔者认为,短期内支持沪指继续走强的基础依然存在。

  政策导向进一步向好

  从9月14日温总理关于抓紧落实国九条的重要讲话开始,相继有央行支持商业银行涉足基金业、外管局支持更多外资机构进入证券市场的表态。上周五又有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鼓励合规资金入市专题工作小组”已初步完成相关制度起草工作,正在征求有关各方的意见以及银监会正在抓紧起草房地产信托方面的管理规定,为房地产信托规范运作、健康规范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客观地讲,“国九条”不是单单一个证监会能落实得了的,总理讲话后各部门的积极配合,才给“国九条”的真正落实带来了实质性进展。从目前来看,政策导向将继续向好,将支持股市进一步向好。

  人心思多向好股市

  国九条年初就已经公布,可就在这半年多中,沪市却迎来了平均股价、市盈率、市净率创1997年以来的新低。截至8月31日,沪市A股平均价格为6.59元,总股本加权平均市盈率为19.4倍,加权平均市净率为2.27倍,创6年以来新低。

  温总理关于抓紧落实国九条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资本市场稳步健康发展的讲话无疑是对国九条的进一步表态,也是对资本市场地位的再次肯定。在反弹初始阶段,这种普涨是合理的,也是人心思多的直接表现。

  扩容相对真空

  应该说,当前的市场环境除了有政策呵护外,扩容压力也相对较轻。新股发行暂停,近期最大的一笔融资也要等到9月27日宝钢股东大会召开后才见分晓。从整个市场环境看,现阶段无疑是组织反弹的绝佳时机。当前主力急功近利的操作手法,不能说与此没有瓜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