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货贸谈判将于11月前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在昨天召开的中国-东盟博览会特别高官会议上,商务部与东盟秘书处的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货物贸易谈判将在今年11月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召开之前完成。

  央视国际消息,根据中国与东盟签订的《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今年6月30号之前双方结束建立自由贸易区的货物贸易谈判,但是截至目前,有关谈判仍在进行中。

  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吕克俭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想谈判虽然没有按期在今年6月30日双方所拿出的时间之内完成,但是在今年11月领导人会议之前,我想这个问题会很好地得到解决,双方正在为此做出积极的努力。”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马苏尔·阿赫马则表示:“在技术层面上我们存在一些不同意见,但这不是问题,只是不同意见,比如在原产地认证方面。目前我们已成立专门的委员会来讨论这些问题,我们马上将在曼谷召开会议推进谈判进程,我认为完成谈判不会有问题。”

  :中国与东盟的贸易额今年有望突破千亿美元

  商务部有关人士昨天表示,虽然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货物贸易谈判目前还没有完成,但是中国与东盟的贸易发展顺利。自1990年以来,东盟已连续11年成为中国第5大贸易伙伴,同时也是中国在发展中国家中最大的贸易伙伴。根据商务部的最新统计,今年1-8月,中国与东盟的贸易额达到了6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按照这种发展势头,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一千亿美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