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地首家廉价航空公司申请待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2: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9月15日,记者从广东中旅获悉,目前广东中旅已和3家合作伙伴———新加坡飞机系统与组件供应商A-Sonic公司,中国香港ChinaXpress公司和新加坡Airocean集团于不久前就合资成立廉价航空公司签署了有关合作草案,并已开始向民航总局中南管理局申请“公共航空运输企业营运执照”,合作几方均十分看好此次合作。

  据悉,在这个将在广州成立的廉价航空公司中,A-Sonic将以现金方式注资约 320万美元,持有该合资公司25%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同时,A-Sonic还将独家为这家合资企业的飞机提供检修、维护和管理方面的服务。香港的ChinaXpress则将持有该合资企业5%股权。合资航空公司剩余19%的股权将由新加坡的Airocean集团持有。

  不过,在热闹的背后,许多业内人士却认为,在目前中国的政策环境下,廉价航空公司运营的可能性为零,廉价航空主要面临四大问题:一、空管体制的约束;二、航油、航材垄断,成本高居不下;三、机票价格不放开;四、二级机场数量相对较少。

  据今年6月对563名国内民航业内人士的一份网上调查显示,92.7%的被调查者希望在私人出游时能乘坐低成本航空公司的飞机;而54.2%的人认为政策影响了国内廉价航空的发展。43.3%的被调查者认为,2~5年内会有低价航空公司在中国出现,有32.9%的人认为会在两年内出现,还有23.8%的人认为会在5年以后出现。

  中国国内每年乘机人数大约为7400万人次,而铁路和公路旅客运载量却高达140亿人次。廉价航空的市场需求无疑是巨大的,但是,市场并非是决定廉价航空诞生的充分因素和力量。(据经济观察报常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