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商加速进入三产 中国全年外贸有望破万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在国家宏观政策的引导下,今年以来,中国利用外资的结构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进入第三产业的速度明显加快;同时,全国对外贸易持续高速增长,其中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了57%。目前全国多年累计合同利用外资已超过万亿美元,今年全年的外贸进出口总额也有望首次突破一万亿美元大关。

  据商务部最新统计,今年前8个月,全国合同利用外资937.92亿美元,增长38.89%;实 际使用外资435.59亿美元,约增长19%,其中引人注目的特点是外商投资进入中国第三产业的速度加快,同时采用兼并、购买方式进行投资的项目逐渐增多。

  1-8月,共有88.27亿美元的外资进入服务领域,占全国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20.26%。其中,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地增势明显,无锡市更得益于《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也就是CEPA协议的签署,吸引了近一亿美元的香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了一倍多,有效提高了城市公交、技术研发、咨询管理以及现代物流等领域的服务水平。

  截止到8月底,仅跨国公司在华设立研发中心就超过600家,外资银行设立营业机构和代表处400多家,经营业务品种达100多个。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