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看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1、赴美签证难损失300亿美元———《北京晨报》

  最近,连美商也开始抱怨美国“旷日持久”的签证难的政策了。他们发现,自己的财富因此锐减了300亿美元。这个让美商扼腕叹息的数字近日出现在中国美国商会和上海美国商会最新发布的2004年版白皮书———《美国企业在中国》上。

  这本白皮书记录了两家商会共计1800多家会员公司在华经商的感受。其中,美国的签证政策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

  美国新近实行了更为严格的签证政策,比如,几乎所有美国签证申请都要求面谈,面谈时间通常为1至3分钟,这使美国驻华使领馆签证处有限的人员和设施不堪重负。

  “中国官员、客户和员工越来越不愿意安排赴美商务旅行,因为他们认为签证申请过程相当困难、繁琐,而且有损尊严。”在华经商的美国商人们把这一现象反映给了中国美国商会和上海美国商会这两家机构。

  2003年美国驻华使领馆的各类签证总数与2001年时的最高数量相比下降了37%,同期的申请人数量下降了23%。

  因为取得一张美国签证“险阻重重”而让中国人望而却步,许多中国人正把他们的目光从美国挪向他国。欧盟已和中国达成协议,允许中国旅行团入境,欧盟因此成为中国政府批准的旅游目的地,而美国却不是。

  2、亿万富翁离婚财产损失一半———《每日镜报》

  英国亿万富翁、人称伦敦“保险业之王”的约翰·查曼和生活28年的妻子贝弗莉的离婚案17日在英国伦敦高级法院进行首次听审。

  离婚案专家估计,由于贝弗莉与查曼结婚28载,并且查曼的亿万财富都是在他俩婚后赚到的,因此这起离婚案中,他的妻子很可能会分到他1.44亿英镑财富中的一半财产。据称,两人分手,是因为一名朋友向贝弗莉透露,查曼瞒着她与另一名“年轻、漂亮、野心勃勃的女人”约会。

  3、中关村白领寿命缩短5岁多———《北京青年报》

  医生会经常发短信提醒您该锻炼身体了,您如果有什么不舒服可以立即通过网络向医生进行咨询,昨天中关村医院健康托管式服务正式启动,将给中关村地区的白领们提供3H健康服务,成为他们的健康顾问。

  最新的调查数字显示,中关村地区有38万科技工作者和17万IT从业人员,知识分子的平均死亡年龄为53.34岁,寿命比十年前缩短了5.18岁。导致死亡的前四种疾病是恶性肿瘤、心血管病、呼吸系统病和脑血管病。

  4、美女做保镖保驾俄富豪———《中华工商时报》

  最近,俄罗斯掀起了一股美女保镖风,在很多社交场合能看到越来越多的美女拥在老板的左右。她们并不像老板的情人或者女友那样表现暧昧,相反的,倒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据说,一般也能做到胆大心细和遇事不慌。

  现代的俄罗斯新贵和从前的富豪大相径庭了,被人们称为“诺微路斯基”,意思是“新俄罗斯人”,他们的举止和打扮都欧美化了。也有一些人刚刚成为新贵,扮相有点中国上世纪80年代暴发户的味道,但这样的人一般能很快效仿更高层次的人,在短时间内改观自己。

  当然,保镖是一定要有的,俄罗斯富商青睐美女保镖的一个原因就是—————出行时有美女保镖随行可以提高他们在社交圈中的地位,必要时可以作为自己得力的公关助手。据说保镖收入丰厚,每月在600到2000美元之间,也许能干保镖又有美色的,工资还会高些。(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